Saturday 9 August 2014

蓝色幽谷

这几天在网络上爬了一些关于忧郁症的文章,希望能在此把我所知道的,亲身体验的,都分享给大家,好让大家能更了解这蓝色病毒 - 忧郁症。

来简单介绍忧郁症好了。忧郁症,其实这病名对于一般人来说并不陌生,毕竟它已成为世界第四大疾病(根据近期的资料),但大家对它的认知确是寥寥无几的。

一般人普遍认为忧郁症纯粹是心情不好,情绪低落了一些,稍微休息把心情调整好就没事了。有些人甚至觉得为什么这些人这么笨,只要看开点不就好了吗?但大家却不明白,这病其实比想象中的要恐怖许多。



这就是我内心的世界,许多手尝试抓着我,我不知道它们是什么,可我却什么都做不了,任由他们折磨。


对,我的确是因为心情不好而活得乱糟糟的,但很多时候,我其实并不知我为了什么而心情不好,找不到任何原因。我知道必须开心起来,但就是无能为力,因为身心早已被另一个 “人” 给占据了

对于这个住在心里的 “人”,我称它为心魔,世界卫生组织称它为黑狗 — 一条无时无刻带着负面能量并伴随着忧郁症病患者的黑狗。

这个 “心魔” 或 “黑狗”, 完全控制了我的情绪,在我的脑海里不停宣泄,否定,辱骂,甚至不断的反抗我所有的想法、行动等等,让我痛苦万分,什么事都做不了,只得以默默的,孤独的与这个心魔孤军对抗。



这短短4分钟的影片是由世界卫生组织所提供,影片简单的描述忧郁症病患者的痛苦。真心诚意的希望你能够把这影片看完。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